簡易又好吃的咖哩煮法

1

我想, 應該有許多朋友喜歡咖哩吧? 其實煮一鍋咖哩配飯吃超好吃, 重點是咖哩對身體健康也很有幫助

剛好南茜拿了一堆的紅蘿蔔給我, 我就想說, 對后, 還可以來煮咖哩,

紅蘿蔔的甜剛好可以讓咖哩煮起來很好吃 : )

首先, 先把豬肉切小塊

用醬油, 米酒, 糖, 香油先拌勻, 調味的部分可以依個人喜好來調製, 拌勻後倒入豬肉塊”按摩”調味

接著再灑上適量的咖哩粉醃肉….這是我自己自創的煮法啦…我想說煮咖哩再把肉加進去煮比較不太會入味, 所以用這種方式先去醃肉, 醃完的肉會帶咖哩味, 其實…調味完後我的手也帶著可口的香味耶…XD

因為醃肉要一些時間, 這時就可以來處理馬鈴薯跟紅蘿蔔

馬鈴薯跟紅蘿蔔去皮, 切小塊備用(也可以再多加蘋果, 也是切小塊)

洋葱切小塊備用

先熱鍋, 炒洋葱, 洋葱炒香後就可以把醃肉加進去一起炒,

會粉香 ^ Q ^

接著再加入馬鈴薯跟紅蘿蔔 (或蘋果塊)一起下去炒, 加入水, 咖哩塊 (或足量的咖哩粉)…你沒看錯….咖哩粉也可以煮咖哩, 不一定要用咖哩塊, 而且煮起來味道也不賴喔~

等水滾後再加上調味烹煮個幾分鐘, 此時, 我會換電鍋煮, 因為之前我用鍋子煮半天, 馬鈴薯竟然不是很軟, 放進電鍋煮後, 煮出來的馬鈴薯鬆軟可口, 而且也不用費心去顧, 真是讚呀~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喔~

來煮一鍋好吃的咖哩吧~

發表留言